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期末素质评价有了新内容
2005-01-24 10:07
    近日,李家长林辅导完小为孩子们编制了一份“期末考核新答卷”,“学习方法、学生作业、实践活动”成了学生期末素质评价的新内容,此举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随着期末的临近,在长林小学,每个同学都可以把自己的小方法、小窍门、小经验介绍给大家,比一比谁的实用性强,最受大家欢迎,从而评出“最佳学习小方法”和“最会学习的小标兵”;由各班学习委员组成作业评委会,收集整理各班学生的作业,评选出“最佳作业”、“最整洁作业”、“无错作业”。并在全校举办作业展示会,组织学生参观;让学生作一些小实验或亲临实践基地去做一做,以检验学生学习的知识是否运用到实践中去。
    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展示和实践,各班主任将学生的表现记录在学生个人考核答卷中,成为学生期末评价的内容之一。这一活动,旨在更新教师教学观念,改变以往“权威式”、“专家式”的评价,与学生平等对话。李家小学副校长吴树根认为,小学期末的评价,不应局限于分数,应采用多种方法来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 (姜禄兴 程建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