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中段招生计划出台
2005-04-11 00:45

去年多招收新生1081人

    3月28日,全市瞩目的2005年高中类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了。今年我市计划招收高中段新生826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计划多招收新生1081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新生3348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招收新生4912人。

    按照《意见》安排,普通高中计划招收新生3348人,其中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810人(含15%择校生和提前单独招生108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702人(含20%择校生),新安江中学1080人(含20%择校生和艺术特长班40人),寿昌中学756人(含20%择校生)。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计划招收新生4912人,其中中专预计招收新生1992人,本市民办职业高中计划招收新生2920人。

    为规范招生秩序,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由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各招生学校必须做到四个不准:不准以请客送礼等不正当手段进行生源竞争;未经市教育局审核不准在媒体上做招生广告;不准组织或接纳初三毕业生到各高中段学校参观访问;招生学校不准到初中进行招生宣传或填报志愿指导。各初中也一律不准接纳市内外的高中段学校进行任何形式的招生宣传。违反上述条款之一的即作招生违纪处理。(程建全)

编辑:范胜利


学校食品卫生管理
工作须警钟长鸣



当前社会上频繁出现的问题食品也在悄然威胁着校园的食品安全。怎样构筑一张强有力的食品安全网,是卫生、工商、教育和学校等部门的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
今年3月份,卫生、教育两个部门集中对全市所有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普查,彻底摸查学校在食品卫生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症结所在。两部门通过对这次检查结果的汇总分析,决定在4月份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开展相关的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学校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健全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制订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并要求各校在平时要加强对食堂、小吃店和小卖部进货采购、食品贮存保管以及加工等环节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控制问题食品流入校园。同时,学校还应加强健康教育,首先提高教师卫生意识和教育意识,增加教师医疗卫生方面的知识,其次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在校园内形成全员防范体系。(包 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