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昨日开幕 图
2005-06-21 16:16

<v:imagedata


    6月20日上午,全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隆重开幕。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团市委、市广电局等中小学生科技节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会上,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70余名科技辅导员认真听取了有关领导讲话。市科协徐福林副主席、市教育局汪增祥副局长、市教育局教研室陈兰生主任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学校当前抓好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性,对学校科普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在座的学校科技辅导员寄予殷切希望,希望科技辅导员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努力承担好组织和开展学校科普教育工作的职责,充分发挥个人和教师群体作用,不断推进学校科普教育工作。

 

    在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对本届科技节的重头戏——“新华书店杯”科普阅读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本届科技节在保留以往一些传统活动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普及性更广、学生参与性更强的科普阅读活动,其初衷是想针对我市中小学校科普教育力量薄弱,学生科普知识信息储量少等实际问题,确定一项值得学生参与同时又是学生力所能及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增长学生科普知识,激发学生热爱科学、追求科学精神的情感这一目的。

 

    另据了解,为了办好这次科普阅读活动,新华书店向我市30所农村学校捐赠了总价值达1万7千余元的科普书籍,科技节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筹集活动经费,用于科普阅读活动的总结评比和奖励,市教育局还将学校科普阅读活动开展的情况作为年终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中有关艺术科技教育这项内容的评分依据之一。(杨志平 包韩) 编辑 徐卫建     来源:政府门户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