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中导师制研究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2005-07-19 16:27
[本网讯] 由寿昌中学承担规划的《农村普高实行导师制促成学困生发展的实践研究》省级立项课题,日前其研究成果通过了由浙江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五人专家组的一致鉴定。


    如何促进学困生的发展,一直是我市教育工作者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落实素质教育的关键所在。


    鉴定组认为,寿昌中学作为一所农村普通高中,率先尝试“学困生导师”,符合现代的教育理念,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


    据了解,通过该课题的研究,寿中目前基本形成了一支以校长亲自挂帅的导师制工作队伍,构建了网络式的导师制工作共同体和发展性的导师制工作评价机制。通过课题研究,不仅促进了该校学困生的健康成长,同时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意识和教学水平。


    在研究过程中,该校还在“学困生导师”的机制上作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一套农村高中导师制个别化育人的基本经验,形成了以学生选择为前提,导师和学生双向互动,学业指导与成长指导同步,教学德育一体的个别化教育模式。(黎启明 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