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7日我市3539名考生将步入高考考场
2006-06-05 16:07
    提醒:

    ●通讯工具、计算器等不得带入试场

    ●舞弊将记录到电子档案

    ●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六公开”制度确保公正

    ●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各批次分数线


    [本网讯]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市3539名考生7日就要走进考场参加高考,目前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笔者从市教育局高考巡视员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省内外1800余所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约24.2万名考生,其中本科12.9万人,专科约11.3万人,虽然比去年增加2万人,但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市教育局要求考生正确对待考试,沉着应考。6月23日左右,高考成绩、各批次分数线公布。今年高考全市共设置了4个考点、122个考场(每个考场30名考生),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379人,单招单考考生160人。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今年普通高考试场安排全部以大文(科)大理(科)编排,也就是说体育类和艺术类不再单独编排试场,同时,所有考点都将安排一个备用考场。


    高考巡视员工作会议就我市高考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要求巡考工作人员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规定工作程序办事,以“三防一治”为重点,重点防范和坚决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重点防范代考替考,重点防范有组织的群体性舞弊;重点治理考点周边环境和网络环境。考生一旦发生考试违规舞弊行为,其违规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录到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供学校参考,市教育局还将追究考生所在班级班主任的责任。高考期间,我市将继续实行高考巡视员制度,加强监督力度,市招办高考投诉举报电话为0571—64720352。


    普通高考科目与时间与去年一致,具体安排如下:6月7日上午为语文(9:00—11:30),下午为数学(15:00—17:00);6月8日上午为综合(文、理)(9:00—11:30),下午为外语(15:00—17:00)。


    所有科目的答案均做在答题纸上。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用0.5mm以上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答题。如遇画图题,须先用铅笔画好,后用规定的签字笔描黑。所有考生在所有科目的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单招单考高职考试还是常规考试方法,即试卷与答卷合一,对笔的使用没有特别要求。


    市教育局还提醒考生特别注意:


    (1)不要迟到,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考生尽可能在考前一天熟悉考场,并留意赴考途中所需时间及选用何种交通工具等事项。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

    (2)备齐考试需要的文具、用品。带好准考证(送考老师集中保管的要及时送到考点),因全面实施网上阅卷,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考生应准备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并严格按答题要求进行答题。


    (3)务必诚信考试。考生要认真了解诚信考试、考风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注意事项。考生进入考场,除允许携带的物品外,其他物品一律不能带。考生特别注意不要将通讯工具带入试场,否则就属违反考试纪律而将受到处罚。


    今年我市高校招生工作进程也已确定,6月7日至8日全市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后,9日至21日是高考阅卷及成绩处理时间。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6月25日至28日考生填报志愿。高考录取工作分批在7月5日至8月16日之间进行。其中,高考文理科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高职考生于6月25至26日填报志愿,单招单考(高职)录取适当提前。


    为畅通社会和考生对招生工作的监督渠道,今年我市招生过程中的各环节,全面推进“阳光工程”,严格执行以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和重大违规舞弊事件处理结果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六公开”制度,确保高考的公正、公平。(市教育局 程建全)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