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考场扫描]有人忘了准考证有人带了文曲星
2006-06-07 22:44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下午4点,笔者来到新安江中学考点,看见已有不少家长聚集在学校后门口,校园周围非常安静。4点一刻,有极个别学生走出学校大门,但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表情,这时有人开始窃窃私语。到了4点半,在学校门口的不远处,等待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但大家都呆在原地,有家长在默默的抽烟。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看见有学生陆续走出校门,队伍也开始壮大起来,这时有家长迎上前去拿起自己孩子的文具等用品嘘长问短。5点一刻,几乎所有的考生都走出了学校后大门,一天的考试终于在这时划上了一个句号。

    今天的高考总体来说是波澜不惊,学生进出都显得规范、有序。但也有令人惋惜的事情发生,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太紧张,虽然教室周围有温馨提示不许把通讯工具、计算器等带进试场,但有一学生还是把文曲星带进了试场,结果当场考试成绩只能以零分处理;还有一学生明明把准考证放在自己的文具盒里,但就是一时焦急想不起来放在哪里,后来还好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找回了准考证,总算没耽误了今天的考试。今天学校里最忙的要数教室里的考务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了,因为要监考很多老师中午都来不及休息,而食堂工作人员除了要保证高考学生吃到可口的饭菜外还要做好学生的晚自习准备工作,因为教室都作了考场,大伙都只能在食堂里晚自习呢。(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新闻: [直击高考]宽松环境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全市四个考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布置停当

          6月7日我市3539名考生将步入高考考场

          超越梦想:严州中学为高考生壮行 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