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观察] 是什么原因让校医难觅
2007-04-03 07:17
“我们实行寄宿制,最怕的就是学生晚上生病,如果有专职的校医就好了。”近日,一名中学老师在电话里这样告诉笔者。据了解,虽然我市各中小学校对于校医的需求量在日益增加,但目前校园内有专职校医的学校微乎其微。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各大学校的校医难觅?


    一位多年负责教育部门人事招聘的教育工作者告诉笔者,从加强校园管理来说,学校是需要配备校医的,但受各种因素限制,一直以来,很多学校都是由任课老师兼任学校保健老师的。随着乡镇布局的调整,各个学校学生的聚集度增加,学校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要求寄宿的学生人数更是不断增加,年龄也偏小,这在一定程度上更需要学校加强卫生保健工作,从而使得校医的需求量在增加。


    在一所学校的校医招聘条件上,笔者看到,只有具有大专以上临床医学专业学历、主治医师职称和注册执业医师资格的,才可报名参加人事部门的招聘考试,这就让一些刚参加工作的医生没有了应聘的资格。同时,由于学校工作环境的特殊,它要求校医除了做好学生日常的消毒、包扎、常见病的处理等,更重要的是在学生突发意外时,能及时给予救助。这需要他们夜晚住宿在学校,以帮助学生免受伤害,所以工作也是相当辛苦的。当然,待遇问题也是影响有些人报考校医的一个原因。 (记者 黄 倩)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