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进一步完善“爱心学子库”建设
2007-05-28 23:23
□ 陈月明

    自2003年以来,市教育局专门建立了“爱心学子库”,对全市农村中小学贫困家庭学生实行跟踪调查和动态管理,在帮助中小学生得到社会资助、配合捐助方联系结对助学对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农村中小学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完善“爱心学子库”建设,日前,市教育局出台文件,对“爱心学子库”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文件要求各学校建立校级“爱心学子库”,明确职责,确定专人负责,全体班主任配合,切实加强和完善“爱心学子库”建设。结合本校实际,对“爱心学子库”实行动态管理。至少每学期对“爱心学子库”进行一次调整,建立脱贫、新增贫困学子申报制度,根据贫困学生自主申报和班主任、村委调查结果,注销脱贫、升学、转学学生的记录,增加因病、因灾等原因新增的贫困学子记录,对年级变更的贫困学子及时进行相关信息变更。“贫困学子库”相关信息要指定专人负责,切实保护好贫困学子的隐私,未经本人同意的,不得公开相关信息。
    文件还要求各校积极做好“爱心学子库”中贫困学子的资助工作。对“爱心学子库”中符合“农村中小学教育资助扩面工程”条件的贫困学生,应按规定及时予以资助;对暂时不符合“农村中小学教育资助扩面工程”条件但家庭贫困经调查属实的,如有社会爱心人士、单位资助的,按照“一位贫困生一般只限一个单位或个人资助”“不重复、贫困程度深的优先”原则逐步安排资助。
    对学生受助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各学校每年分别于5月、11月底对学生受助情况进行一次统计汇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