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感动校园故事评选结果揭晓
2007-05-28 23:23
首届十大感动校园人物同时产生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心灵的震撼》(作者:寿昌中学高二(5)班 高辰旭)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黄炜彬
    颁奖词(上马中心小学六(4)班 陈 前):勇者无惧!真正的勇士是在人生惨痛中仍然有着惊人的胆量和毅力。黄炜彬顽强地成长着,不屑任何痛苦,在他内心始终有着一声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我们的骄傲》(作者:广宇希望小学 六(2)班 羊亿)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洪润之
    颁奖词(航头镇中心小学202班 夏 璇):在我们对雷锋叔叔逐渐陌生的时候,在我们对雷锋精神逐渐淡忘的时候,杨村桥中心小学洪润之同学拾巨金不昧,让人们在纷扰的世俗间,清晰看到了渐被遮蔽的人性之光。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折翅的蝴蝶也美丽》(作者:杨村桥初中 潘李瑶)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吴昊
    颁奖词(杨村桥初中 程 梦):一只折翅的蝴蝶,一个坚强、勇敢、乐观的男孩,生活让他过早地从男孩变成了艰难打不倒的男子汉。坚强求学的吴昊谱写了一曲美丽的生命乐章,在我们的心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用自强奏响青春之歌》(作者:新安江职业学校高三(2)班 叶飞盛)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叶飞盛
    颁奖词(新安江职业学校高二(4)班 张 聘):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具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流传世间的绝唱。叶飞盛的坚强追求让我们感悟到:青春应如斯,人生当如是。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因为爱,所以爱》(作者:浙江省严州中学 高勇)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师生群体
    颁奖词(三都中心小学六(1)班 陈 佩):有一种情感,能在瞬间产生神奇的力量,迸射人性的光辉,点亮被命运丢弃的蜡烛。它,就是爱。它让已经逝去的寒冰不再寒冷。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勇于挑战贫困的女孩》(作者:新安江中学高二(11)班 程玲)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梅馨月
    颁奖词(新安江第三小学二(4)班 黄 婷):人生历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顺境居十三四。现在,一个努力拼搏的灵魂在人生逆境中奋然前行,她就是一介凡人———梅馨月,笑对病痛,贫贱不移。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从泥淖里走出来的生命》(作者: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初二(9)班 李璐)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方盟秋
    颁奖词(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初三(2)班 宋晗笑):这朵从泥淖里走出来的生命之花,在病痛中挣扎启程,却绽放得如此美丽。生命,何其卑微,又何其伟大。方秋萌,她让坚强和不屈,永远在我们心中蔓延。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情满人间》(作者:大同第二小学六(1)班 付鸿鑫)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大同第二小学师生群体
    颁奖词(大同第二小学六(1)班 徐涵靖):我们需要静下心来体会这个场面,一个正值花季的孩子,每天都在和死神赛跑;一群善良的孩子,每天都在为14岁的程帆祈祷。他们点亮了人间的光明和希望。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生如夏花,雨雪而虹》(作者: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高一(9)班 倪超)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叶沈俏
    颁奖词(更楼初级中学 李 琳):如果有一种语言叫做幸福,那就是勇敢;如果有一种勇敢可以永恒,那就是坚强;如果有一个名字可以诠释坚强,那就是叶沈俏。

    十大感动校园故事之《爱,不简单》(作者:实验小学五(3)班 翁亦锴)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宋陈昊
    颁奖词(新安江第三小学 汪晓芬):美丽无需修饰,本性最是善良。宋陈昊同学的四十七元五角钱,让每一个人感受到其中沉甸甸的分量。小小的平凡的他,却有着一颗令人动容的纯洁之心。


    首届感动校园优秀故事入围奖
    《17岁少女圆了读书梦》(作者:广宇希望小学五(2)班 徐颖)
    《陈南云老师,我的母亲》(作者:梅城中心小学 五(3)班 朱佳婧)
    《我们心中的范思思》(作者:严州中学梅城校区 高二(9)班 潘伽妃)
    《太阳花·水晶心》(作者:市新安江第二小学六(5)班  蒋茵迪 吴钰 王耀雯)
    《六香蛋炒饭》(作者:寿昌中心小学601班 章勇)
    《母亲》(作者:大同第一小学 504班  郑爽)
    《丢失了钱包 找到了“家”》(作者:三都中心小学 六(1)班 邹凰丽)
    《让爱陪伴你我》(作者:市明珠小学 六(1)班  洪尧)
    《王泽军感动校园故事四则》(作者:马目中心学校初三年级  王佳  吴婷玉)
    《幸福是什么?》(作者:新安江第三小学 赵雯)
    (感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建德支公司友情赞助,深圳市好忆星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部分奖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