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7日开考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和分数线
2007-06-06 06:50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市3112名考生就要走进考场参加高考,其中单招单考高职考生163人。全市共设置考点4个、考场112个。目前,我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年,我市普通高考科目设置继续采取“3+文综/理综”的模式。“文综/理综”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为750分。6月7日为语文(上午9:00-11:30)和数学(下午3:00-5:00);6月8日为文综或理综(上午9:00-11:30)和外语(下午3:00-5:00)。市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迟到,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生要尽可能在考前一天熟悉考场,在考试科目开考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点,保证充分的准备时间。另外,今年还特别做出了推迟最早交卷时间的规定,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今年高考仍全面实施网上阅卷,考生应准备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并严格按答题要求进行答题。务必诚信考试。考生要认真了解诚信考试、考风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注意事项。考生进入考场,除允许携带的物品外,其他物品一律不能带。考生特别注意不要将通讯工具带入试场。据了解,从今年起,一旦发生考试违规舞弊行为,其违规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录到考生电子档案中,录取时供学校参考。同时,该记录将纳入国家和省两级新设立的诚信平台,伴随考生终身。

  今年高校招生工作进程也已确定,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安排,6月10日至21日进行网上阅卷及成绩处理,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并进行各批次划线,6月25日至28日考生填报志愿。高考后,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新闻,最好每天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和杭州教育考试网(www.infoman.cn),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作者:程建全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