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家都来关心高考为考生营造舒适应考环境
2007-06-06 15:43
[本网讯]6月6日),全市3000余名高考考生正式步入考场,开始了关系自己一生命运的高考“大会战”。连日来,全市各部门积极行动,为考生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应考环境。


    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备考环境,市环保局对新安江城区内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控,并规定高考期间,考场附近的各类有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必须停止作业,其它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必须停止生产或经营。环保部门还派专人对辖区内各考点学校相应范围内进行巡查,严格控制各类噪声源,发现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纠正。


    市卫生监督所对高考定点供餐单位发出食品安全预警,对厨房卫生、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加工卫生等进行了全程监控,并对菜谱进行了严格审查,禁止凉拌菜生吃、半生吃海产品上桌,对考生的每餐食物进行留样,以防突发中毒事件发生。市一院、中医院等为考生立了“高考方便门诊”,建立了 “绿色紧急通道”。


    教育部门在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和各项考务组织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高考试卷的安保措施,确保试卷的保管、运送、使用和回收万无一失;交通部门对运送考生的车辆进行消毒安全检查;公安部门认真做好试卷的运送、保管安全,维护好考点周围的环境;市工商、城管、建设等相关部门也各司其职,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地进行。(记者 胡晓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