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一” 他们在关爱中度过
2007-06-20 21:02
□ 黄 倩
    李晶晶是大同第二小学三(2)班的班长。也许在别人眼中,她是一个坚强、学习刻苦的孩子,可在她心中却藏着一个小秘密,就是希望自己的妈妈每年春节都能回家,给她买书和文具,还给她讲一大堆的故事。原来晶晶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过年也难得回家,平时她都是由奶奶照顾的,所以她很想念妈妈,也特别羡慕那些父母在身边的同龄人。今年“六一”节,晶晶和其他九位同学都收到了学校给留守儿童准备的特殊的节日礼物———代理家长。
    晶晶的代理家长叫李慧珍,是该校的一位退休老师。“六一”节那天,李老师见到了活泼可爱的晶晶,和晶晶签订了一份有关代理事项的协议书,包括不定时与晶晶谈心、沟通,定期与她的父母、奶奶和老师联系,帮助晶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
    除了晶晶他们,该校还有25位家庭困难学生和杭州小朋友一起度过了快乐的节日。“六一”前夕,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203班的家长委员会组织了一次城乡学生手拉手结对活动,拔河、转呼啦圈……童心飞扬,幸福的时光不知不觉给两地孩子心中种下了友谊之树。随后,25位城里孩子走访了结对同学的家,给他们赠送了书籍、书包等礼物,双方交换了友情卡。活动结束时,大家约定以后要常联络,杭州小朋友还邀请了部分结对学生暑假去杭州做客呢!
    而在大同二小的辅导完小———潘村小学,全校约200名学生收到的节日礼物是杭州某网站网友们捐赠的“爱心阅览室”。6月2日,众多网友乘坐大巴来到了偏僻的乡村小学,听说这里的孩子一年到头也看不上几本课外书,一网友便发起了给山里孩子“捐一本图书,建一个图书馆”的活动。《格林童话》《老人与海》等一大批世界名著让山里孩子乐开了花,此次他们收到了各类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捐赠书籍1000余册,还有不少体育器材。不仅如此,当日,来自杭州求是星洲小学的三年级学生还和当地孩子结成对子,做游戏、包饺子、小朋友互相帮助一起动手做水枪、放孔明灯,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看到农村孩子的家里条件非常艰苦时,杭州的叔叔阿姨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场就确定了8位长期资助的学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