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机关干部深入学校查问题解难题
2007-08-31 15:56
[本网讯]全市7万余名中小学生将于9月1日进入2007学年第一个新学期学习,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各中小学校的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如何使各学校尽快进入状态?如何指导学校“查问题、解难题”, 引导学校打造“和谐校园”?市教育局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全员联校、全程服务”活动。8月30日,市教育局专门召开机关干部深入学校“查问题、解难题”动员会,确保全市中小学顺利开学。


    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将从四个方面深入学校,查摆问题,破解难题。一是引导学校强化收费管理。重点检查学校收费公示、收费政策宣传、票据使用、减免政策执行等情况,要求学校严格执行阳光收费;二是引导学校强化全天候管理。重点检查学校加强课间、午间、晚间学生管理,尤其加强住校生的管理,为住校生创设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三是引导学校强化交通安全教育。严格组织实施“放心车”工程,杜绝超载现象发生;继续在学校开展“一分钟安全教育”活动并做好安全教育台帐;四是引导学校强化教学管理。强化后30%学生的管理和指导,重点抓好学校考风考纪管理,努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深入学校“查问题、解难题”的实效,市教育局在建立联系学校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对活动本身提出了“早、严、实、细”四字要求。一是要“早”。要尽早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求学校制定计划分步骤解决。各学校也要根据学校的实际和发展目标尽早制定计划,认真落实,有序开展新学年的各项工作;二是要“严”。要严格查找学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政策清晰、要求明确的工作,要严格督促,规范执行。各学校也要从严治教,整顿校风,提升质量;三是要“实”。各项工作的整改要切合实际,扎实推进,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做到整改一项,改变一片,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四是要“细”。要细致检查学校各项工作,要与“清洁乡村”大行动相结合,检查学校卫生;要与卫生防疫部门相配合,检查学生防疫工作;要与学校食堂、小店整治相结合,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与规范办学行为相结合,检查学校常规管理情况。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查问题”的目的在“解难题”,这是实实在在帮助学校促发展、求提高,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市教育局将把该活动贯穿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整改落实和总结提高阶段。( 程建全)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