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校园因和谐而美丽
2008-05-13 20:09
□ 黄 倩
    每个到过新二中的人都会赞叹该校校园的美丽:整洁的地面,崭新的塑胶跑道、篮球场和排球场,还有悬挂在各个楼层墙壁上的学生作品,成了这所学校的一道独特风景。虽然搬入新校区只有九年,它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2000年成为杭州市示范初中后,2003年该校又成为浙江省示范初中。还先后被评为省绿色学校、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省万校标准化二类学校等,实现了新的发展。
    在新二中,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作为我市首批教科研基地,该校的广大一线教师积极投入教科研活动,几年来已经累计完成七个省市立项课题,近百篇教师论文在市县教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教师在提高个人业务素质的同时,也处处体现对学生的关心。2003年,该校成立了学校心理辅导站,教师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和特点,在校园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活动,为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班级德育辅导员制”“首遇责任制”“住校生生活导师制”等,通过整合学校、社会、家庭多方力量,形成立体多维的德育工作网络,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德育氛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07年中考该校普高上线人数、优质生源人数和各科平均分均居全市第一。
    在日常管理中,该校注重过程和细节管理。比如学校的中途离岗请假制度,制定之初规定教师在上班时间外出要到行政值周领导处填写离岗请假单,行政值周领导签字后才可离校。后因行政楼建成,教师办公室与行政办公室分设于两座大楼,有老师临时外出时,遇到行政值周领导上课或外出就得耽误较多时间,影响教师工作。了解这一情况后,学校领导及时调整,如教师需要外出,只需打电话告之值周领导,自己在传达室填写离岗单即可,此举大大方便了教师。
    日前,该校又推出和谐课堂、生活课堂和快乐课堂建设,校长邵黎华说,希望通过各种有效途径,为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学生搭建快乐学习的舞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