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色护考5月23日至6月18日全市禁噪27天
2008-05-26 15:18
[本网讯]5月23至6月18日间,我市又将实行“绿色护考”。日前,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三个部门联合发出了中高考期间“禁噪令”。

 
    根据中高考禁噪规定,5月23日至6月18日期间,禁止建设工程进行夜间作业(夜间22:00至次日6:00),特殊工程确需夜间作业的,必须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商店(超市)使用高音广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严格控制露天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市区道路严禁鸣喇叭;严格控制室内装修活动。夜间22:00至次日6:00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装修;在高考考试期间(6月7日至6月8日)和中考考试时间(6月16日至6月17日),考点周围禁止建设工程作业及室内装修等其他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为切实保障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市环保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除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夜间巡逻等之外,还实行24小时值班接受举报,届时如有考生受到噪声影响,可以拨打城管综合执法局64719783、64713321(夜间)(主要受理市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噪声);市环保局12369(除市区外的其它乡镇工来及建筑施工噪声);市公安局110(除市区外的其它乡镇社会生活噪声),相关部门将根据举报对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叶黎青)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