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考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明日起可以查分了
2008-06-17 07:14

    随着中考最后一门科目的结束,我市中考阅卷工作也于昨日开始。今年全市计划招收高中段新生6600人,其中普通高中3100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3500人。

    为方便考生查询成绩,市招生办开通了中考成绩、录取信息查询电话,明天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拨打热线电话16826001、96008601和1602600(人工台),或者登陆建德教育信息网(www.jdedu.org)查询中考成绩。录取信息要在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方可查询。

    今年我市首次实行普通高中招生部分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政策,四所重点高中学校都确定了均衡生的招生计划。为保证生源质量,最大限度地完成普通高中均衡招生计划,均衡生录取时,在同类学校统招分数的基础上,要下降一定的分数,确定一条均衡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时,根据报考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出现同校、同分、同志愿考生,则按英语、科学、数学、语文单科成绩排定位次。在均衡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从高分到低分仍未录满的均衡生招生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分六批进行:第一批严中新安江校区公费生;第二批严中新安江校区均衡生;第三批严中梅城校区公费生、新安江中学公费生、寿昌中学公费生、严中新安江校区择校生;第四批严中梅城校区均衡生、新安江中学均衡生、寿昌中学均衡生;第五批严中梅城校区择校生、新安江中学择校生、寿昌中学择校生、育才中学、新职校;第六批职高、技校类。具体录取时间,第一批至第四批为6月19日至20日;第五批和第六批为6月23日至26日。

    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后,各高中招生学校具体录取分数线将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而确定。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作为我市各类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前置条件,要求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其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良好及以上,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获三个A等和三个P等及以上。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录取的学生,其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四个P等及以上。

    市招生办提醒,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包括严中新安江校区择校生),在中考报名时填报志愿;其他普高择校生的志愿在中考分数公布后填报,择校生的录取由考生凭志愿卡和分数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各高中学校自行报名,考生要注意各高中学校的报名时间,以免错过机会,报考时还要考虑家庭情况,量力而行。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