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想留学小语种国家有了新捷径
2009-07-29 14:2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数据显示,国内61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中,仍有58%的学生处于“失业”状态。在已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中,法语、德语、日语等小语种专业毕业生俨然成了香饽饽,他们的就业起薪进了全国前十。
 

  去年浙江公务员公开招考时,最热门的一个职位有864人争报,而一些小语种职位却无人报考。新通留学顾问滕文峥说,由于小语种人才稀缺,因此身怀“绝技”的人才不但有机会在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家相关部委就职,还能报考公务员、进外企、做陪同翻译等,待遇也很好。在一些大学生自降身价求职时,一些著名的公司却依旧给小语种毕业生开出了高达30万元的年薪。

 

  就业前景好,岗位需求自然大。这样一来,小语种学习热就在全国兴起。现在,直接去小语种国家留学,在掌握一门语言的同时收获一门专业,成了很多高考生的选择。

 

  法、德、日、意、韩

 

  五大小语种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在众多小语种人才中,目前法语人才在国内最吃香。近日有一则调查显示,法语以超过4000元的数字成为“月薪最高”的专业,而同期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仅为2094元。目前,以法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多半分布在非洲,如果上那工作,法语人才的起薪约为6800-10000元。

 

  德语人才的就业形势排在前10位,起薪排在第3位。在汽车行业,德企的就业形势是日企之外表现最好的。

 

  日语人才的就业起薪排在第9位,有些企业还出现了“1个人挑7个岗位”的反常现象。日企员工的福利很好,可以享有终身聘用制及优厚的养老金待遇。

 

  在近期一场招聘会上,浙江一家做意大利外贸生意的企业,开出15万年薪招揽意大利语销售人员,没想到却无人“接招”。

 

  此外,随着大量韩资企业进入中国,韩语人才也格外紧俏。一般来说,韩语人才的就业起薪为每月4000元左右。

 

  要找小语种留学捷径

 

  新通小语种预科中心有办法

 

  小语种专业就业形势好,但学生必须先通过语言考试,然后还要耗费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启动留学申请,这无疑成了高薪就业路上的绊脚石。针对这个问题,新通留学首次在全国推出小语种预科中心,让学生在省时、省钱的同时在国内就完成语言、文化的储备,直接对接日、韩、法、德、意等国名校。

 

  8月2日(本周日)14:00,新通小语种留学预科中心就将成立。同时,现场还有一场招生会,法、德、意、日、韩5大小语种留学预备班帮助学生在短期内攻破语言关,快速升读国际名校。此外,学生和家长还能在现场“抢注”紧俏的入学名额,听留学专家讲解小语种国家留学新政,免费得到申请指导。

 

  活动链接

 

  8月1日(周六)14:00,新加坡私立大学留学展。汇集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莱佛士设计学院等10所知名私立院校,为初三以上学历学生带来升学机会

 

  8月2日(周日)10:30,美国名校英才计划(Ⅱ)专场说明会。为“二本生”特设的美国名校申请计划,将帮助学生用最短的时间冲刺美国TOP100名校。

 

  以上活动地址均为杭大路1号黄龙世纪广场A区四楼。

 

 

 

记者:张凯 通讯员:何明芳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