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女博士报考街道党务工作者 “屈才”吗?
2009-07-30 11:07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本硕博十年,到博士毕业意味着至少要在学校里待上二十多年。
 

  最近,拱墅区公开招聘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和社工,报名者中就有一位浙江大学的应届女博士,报考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待遇参照社区工作者),这令招聘组织者很感意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女博士小李(因笔试即将开始,为公平起见暂不用全名)今年6月刚刚从浙江大学材料学博士毕业。老家山东,现在已在杭州安家落户。

 

  “博士高才生报考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会不会觉得委屈?”记者问道。

 

  “这没什么,我虽然是学工科的博士,但我不太想从事技术工作,想找个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可是,很多事业单位招聘要文科,我这个工科毕业生虽然学历高,在报名时就因不符合条件被排除在外了,连报考资格都没有。这次拱墅区招聘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我一看符合条件就报了名。”言谈中,小李带着些许喜悦和激动。

 

  “那你毕业前没找工作吗?”

 

  “找过,可是杭州很多家外企都不要材料学的博士,只有上海的一家外企准备录用我,不过家已经安在杭州,孩子还小,有些不愿离开这座城市,就放弃了上海那个工作。”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小李坦言报考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还是因为热爱杭州这座城市。

 

  小李说,自己学历虽比本科生、硕士生要高,不过与本科生、硕士生一同参加笔试,没有觉得丢人的,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能力的高低要靠今后工作去检验。目前小李正在家中紧张复习,准备即将到来的笔试。小李表示,一旦考上后年收入虽然只有约3万元,不过她相信只要自己扎根基层,发展空间还是蛮大的。

 

  拱墅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考试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选拔品学兼优的人才,如果这些优秀人才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核进入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和社工队伍,组织上将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作者: 记者 刘伟 拱墅报道组 周茜 通讯员 何贤斌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