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0年应届毕业生9月份开学后就可领到教育培训消费券
2009-07-31 09:54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30日上午,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做客杭州网,围绕“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更多的发展成果”这一主题和广大网民朋友进行网上恳谈。
 

  2010年应届毕业生

 

  9月份开学后就可领教育培训消费券

 

  网友:我是一名在杭高校大三学生,很希望能像大四学长一样领到教育培训消费券,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

 

  陈小平:我可以很高兴地告诉这位网友,将针对2010年应届毕业生继续发放教育培训消费券,有关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在暑期出台。2010年的《办法》与2009年的《办法》有几个不同,一是时间提前。今年9月1日新学期开学,教育培训消费券就可以发到大学生手中。二是对在杭高校所有大学生(包括省属、市属)进行发放,以提高培训统计的准确性。

 

  新建住宅小区

 

  同步配套建设幼儿园

 

  网友:想要上一个好幼儿园太难了,如果每个幼儿园都是“好幼儿园”,形势大概会大不同!这可能吗?

 

  陈小平:现在还存在入园难,特别是入好园难的问题,我们也采取了多种措施,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解决钱的问题,要求各区学前教育事业经费达到统计教育事业经费的5%以上,县(市)达到3%以上。并设有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市本级学前教育经费增加1倍以上。

 

  解决房的问题,就是要解决办园设施,在新的住宅小区建设中,同步配套建设幼儿园,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在撤村建居、城郊接合部改造中,同步考虑幼儿园建设;利用现有的楼宇、厂房进行置换和改造,以解决设施不足的问题。

 

  解决人的问题,最近,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这方面的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幼儿教师的编制、待遇、医疗和养老等问题,让幼教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满足四个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能来杭读书

 

  网友: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在杭州报名入学?

 

  陈小平:符合四个条件就可以来杭报名入学:一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二是有暂住证满一年,三是父母亲中有一人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四是按照规定在我市交纳社会保险1年及以上。

 

  申请人可以带着有关材料到所在的居住地或者是暂住地所在的学区学校报名,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申请必须落实受理。如果这学期有困难,可以在登记后,由所在地的教育局来统筹解决。

 

 

 

 

作者: 记者 童杭丽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