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0位大学生旅游抽样调查 半数年支出300~500元
2009-08-03 10:1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日前,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理工分院的一个社会实践小组对宁波市大学生旅游消费情况做了一个调查,统计数据显示,55%的人一年要外出旅游1到2次,42.2%的学生一年旅游消费支出为300~500元。
 

  从7月10日开始,调查组走访了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几所在甬高校,500名在校大学生是受访对象,99.2%的学生喜欢旅游。

 

  大学生最喜欢选择去旅游的地方,依次为名胜古迹、名山大川、游乐场、园林景区、红色旅游革命区。喜欢去名胜古迹旅游的学生为75.2%,53.4%的学生喜欢去名山大川,而选择游乐场的学生占48.6%。

 

  72.4%的学生

 

  银子不足

 

  在这500名受访学生中,72.4%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有闲却没有钱,资金不足是困扰大学生出游的最大障碍。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学生李盼盼表示,平时自己出去旅游主要是得到了家里人的资金支持,但是也有不能如愿的。“这个暑假本来打算和一位同学一起出去玩,计划从北京到山东的泰山、青岛,再去江苏,一路上看过来。后来发现钱不够,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去苏州了。”

 

  42.2%的学生

 

  年支出300到500元

 

  调查显示,42.2%的学生一年旅游消费支出为300到500元,旅游开支在500到800元的学生占了25.6%,300元以下的有25%,1000元以上的为0.8%。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理工分院的辅导员李荔波建议,大学生旅游不要追求远或者花费高,而是要选择最合适的,要根据学生经济水平来选择旅游地点、方式等,旅游过程中还应注意安全。

 

 

作者: 通讯员 俞帅锋 记者 梁建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