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家子女“生存体验”不妨给点掌声
2009-08-03 10:2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来自浙江的32名大学生,大多数来自富裕家庭,在重庆开始了“异乡生存体验”之旅。身上只留50元和一张重庆主城区地图。(8月2日重庆晚报)
 

  据报道,这些来自浙江富裕家庭的大学生在“生存体验”活动一开始,就碰到了不小的挫折,期望通过打工来养活自己的他们,“连问50家店没人要”,接连碰壁后,他们坦承,“理想和现实差距还是挺大的”。

 

  对于生活条件优越的富家子女来讲,能参加对身体和心理都有极高要求的“生存体验”活动实属不易。要知道,在当下中国,富家子女、“富二代”常常被坊间人士认为是“垮掉的一代”。因为他们父辈的辛勤努力,使如今已经步入成年的他们物质生活优越,但与此相伴的是,没有责任感、娇纵、奢侈、散漫等不良行为,也导致他们的社会形象普遍较差。

 

  通过这样极端的“生存体验”,富家子女可以体会到他们父辈创业的艰辛与不易,有助于培养正确的财富观念和勤俭节约的美德。同时,在“生存体验”的过程中,势必要与打工仔、下岗职工一起工作,如果在和他们一起相处的过程中,能了解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况,并且由此产生对这些弱势群体的关爱和体恤,在一定程度上将能避免富家子女的“精神贫穷”和“精神缺钙”现象。

 

  我们当然不能奢望富家子女参加“生存体验”活动能“毕其功于一役”,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能去掉身上各种各样的“毛病”,但这样的“生存体验”对于富家子女的锻炼却有着积极意义。

 

 

 

作者: 邓为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