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浙沪高校全线挤爆
2009-08-03 10: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年我省高考文理科第二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昨晚进行,各院校分数线随后揭晓。考生可在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在线(www.zjol.com.cn)等网站查阅。本次695所院校招生10.4万名,其中文科3.0万、理科7.4万。首轮投档比例,省内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为1∶1,省内公办高校按不高于1∶1.02确定;省外高校按不高于1∶1.1确定;招4人及以下者按实际计划投档。
 

  上海海关学院大牛

 

  首轮投档情况表明,浙江考生“恋家情结”依然浓烈。省内40余所院校文理科几乎全线爆满,上线生源总数远超计划总数,其中省内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仅3所院校首轮投档生源不足,多数院校分数线甚至高于省外部分公办高校。紧邻浙江的上海近20所高校文理科投档线大多高居二批高校的前列,其中上海海关学院投档线最高(近几年皆如此);江苏近50所在浙招生院校首轮投档情况也有不俗表现。

 

  14家省外高校零投档

 

  除了踊跃报考家门口院校,报考其他省份本科院校志愿的生源情况普遍比较乐观,各院校志愿分布呈现均衡化趋势。首轮投档后无上线考生填报的“零投档”现象仅出现在14所省外高校,其中文科10所、理科4所,比去年减少86%。权威人士分析,由于我省首次新课改宣传力度较大以及高考志愿设置办法凸显“以人为本”,形成了今年高校、考生各得其所的“双赢”局面:各院校一志愿满足率提高、志愿分布趋向“均衡化”,考生志愿填报风险以及高分落榜率也进一步降低。

 

  明晚公布征求志愿计划

 

  按照我省招生进程,省教育考试院将在8月4日晚上公布本批次征求志愿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5日填报第二批征求志愿(不需现场确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第三批文理科分数线的公布及其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需现场确认)也在此间进行,请随时留意浙江教育考试网公布的有关信息。

 

  据悉,今年高考文理科第二批招生分提前(传统志愿)、平行志愿两个阶段。其中提前(传统志愿)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在7月31日结束, 1137名考生(含空军、民航招收飞行员163名)已经被录取。考生可通过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在线(www.zjol.com.cn)或拨声讯电话、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确认是否已被提前阶段录取。其中昨晚平行志愿投档院校的录取结果,需在8月4日晚上方可查询。

 

 

作者: 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王慧华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