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西瑞昌二十学生高考志愿被班主任擅自代填
2009-08-04 09:54 来源:人民日报
    江西省瑞昌市一中20名学生高考志愿被班主任擅自代填。此事引起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重视,目前被代填的学生已如愿更改了志愿。学校拟对当事人进行处分。
 

  6月8日晚,江西省瑞昌市一中(九江学院附中)06103班班主任徐新焰要求学生上报志愿填报密码。7月25日,徐新焰未经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替学生填报了高考三本、高职志愿。部分学生及家长发现后表示不满,到瑞昌市高招办要求更改志愿。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招办、瑞昌一中得知情况后,立刻展开调查。

 

  经瑞昌市高招办、教育局和九江市高招办请示,7月28日,江西省高招办决定,先将这20位学生的档案提出来不投档,待学生补报志愿后再投。被代填志愿的学生升学未受影响。目前,20位同学中已有17位更改了志愿,1位保持志愿,2 位放弃准备复读。同时,学校拟给予徐新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徐新焰解释,代填的原因是他认为部分学生不懂填报志愿;另外,他怕学生受到招生诈骗。徐新焰曾经患过胃癌,他说:“我是死过一次的人。我替学生填志愿,绝无任何经济目的和考虑,我与任何高校招生中介人都没有联系。” (记者 任江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