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征集人气好旺
2009-08-25 09:27 来源:杭州日报
 
 
 
 

  “如果能够参加这次展示会,可以让我们把创业经验和大学生朋友分享,而且对我们企业来说,还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昨天,抢先报名的杭州龙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军说。

 

    杭州日报大学生创业就业俱乐部推出的第5季活动,将在周末举办“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会”。本报昨日刊登这一消息后,受到了在杭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们热烈欢迎。他们坦言,希望参加本次活动,能学到创业先行者们的经验,在杭州日报网上报名的企业也在不断增加。

 

  今天,“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会”报名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以登录杭州日报网“大学生创业就业俱乐部”栏目,填写报名表格。

 

  成果展示主要是为下一步发展造势

 

  杭州龙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第一家报名公司。在报名表上,我们看到负责人张国军留下的创业经验。“我杭电本科毕业后来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第36研究所,项目是电子对抗,这本来是份让人羡慕的铁饭碗,但是我觉得我并不适合这里,我的思想总是不愿意局限在一个地方,于是在攻读完宁波大学的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后,我选择了离开。”

 

  “我先来到了上海,进入了展桥通讯工作,在这里,我遇到了和我志同道合的詹恩超,当我把我的创业想法说出来后,我俩一拍即合,考虑到杭州有如此好的大学生创业环境,我们就选择了把企业安置在杭州。在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里,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占目前中国电子衡器市场的50%以上,不光如此,公司的GSM/GPRS产品线、无线局域网产品线等业务也在快速发展之中。”张国军介绍说。

 

  在谈到为什么要参加本次展示会的问题时,张国军相当的“直言不讳”。他说:“想通过本次展示会,对公司进行宣传,并且吸引风投对公司进行投资,为下一步公司的发展做好准备。”

 

  “大学生在校期间就要积累经验”

 

  曾经以“学智”第三方网络化教育平台获得“杭州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比赛”一等奖的罗家驹,在众多报名的大学生中显得“星味”十足。面对记者的采访,罗家驹侃侃而谈。

 

  已经创立了杭州格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罗家驹,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显得十分自豪。在大学里就有自主创业想法的他,大二时参加了浙大创业管理班,在大学期间,罗总是不断地找机会磨炼自己,虽然失败占绝大多数,但是不断积累的经验终于让他有了收获,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上,他所率领的团队凭负离子脱墨技术一举夺得了大赛银奖,这也更加坚定了他自主创业的信心。

 

  2007年9月创立公司后,他先后推出了个性化家教、推广网络教育等项目,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如今,公司已经得到了足够的人力物力,将开始对“学智”平台进行开发,相信不远的将来,该平台会在快速发展的网络教育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创业经验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应该开始尝试创业并积累经验,寻找好目标,不要到了毕业才开始被动地盲目创业,这往往是得不偿失。”罗家驹说。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创业

 

  杭州日报大学生创业就业俱乐部本周末即将举办的“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会”,主要是针对已经创业的大学生企业来一次“回头看”,了解先行者现在的经营情况,学习先行者的经验,吸取先行者的教训,规避已经出现过的风险。

 

  目前,展示会的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学生创业企业踊跃报名,一展年轻企业的风采。报名方式:登陆杭州日报网“大学生创业就业俱乐部”栏目,填写报名表格。表格必填的项目包括:创办时间、法定代表人姓名、创业团队简介(包括毕业学校、毕业年限、所学专业等)、经营项目、企业简介(请尽量详细介绍)和对活动的意见建议。为保证大学生创业企业的真实性,网络报名后,俱乐部将与您的企业取得联系,索取营业执照副本。

 

  需要说明的是,报名的企业,需要符合以下条件:1.大学生在杭创办企业,必须由大学生担任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2.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必须是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五年内的大学生(毕业时间为2005年及以后);3.大学生创业企业,必须是在杭州市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

 

作者: 沈汇 洪光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