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三批6400余名额二次征求志愿
2009-08-27 07:54 来源:浙江教育在线
    截至今天下午发稿时止,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三批院校已录取10.2万余名新生,约完成本批计划94%。目前尚有6400余名计划,定于8月27日在网上第二次征求志愿(含降分征求),其中文科3000余名、理科3400余名。
 

  在填报征求志愿之前,考生可通过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浙江在线或拨打声讯电话、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是否已被录取。查询时请注意,考生当前状态为“录取”、“预录取”者均视同录取,不需再填报。

 

    不降分院校只允许本批文理科线上考生填报;有关降分院校的填报对象为文科311分以上(含)、理科263分以上(含)且符合各校降分成绩要求的考生,详见8月26日晚间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公布的《第三批文理科第二次征求志愿计划》中相关备注。可填报的志愿仅限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院校(专业)。尚未录取的上述有关考生,均可在8月27日8:30—17:30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填报征求志愿(含降分征求志愿),逾时不再受理,系统将于当日17:30关闭。不需办理现场确认(签字备案)手续。

 

  本次征求志愿设5个平行院校志愿,各院校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平行志愿每轮投档只投一次,其电子档案无法投出或已经投档而被该院校退回的,如果还想填报该院校,仍须重新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后,切勿忘记通过系统中的“查看志愿”功能确认自己所填志愿,以免由于填报不成功而错过机会。

 

  由于今年普通高考已经接近尾声,录取机会不多,请有关考生务必准确定位,切勿轻言放弃。

 

作者: 鲍夏超 王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