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扫黄打非"掀第三次高潮盗版教材教辅成打击重点
2009-08-27 07:59 来源:人民日报

    从8月下旬至11月中旬,全国将统一开展“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重点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这是记者从25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第三阶段集中行动有三项重点任务。第一任务为打击非法出版物,加强对出版物进口监管和对入境书报刊、音像制品和软件制品的检查,加强对境内人员采取在境外购买书号在境内非法制售出版物问题的查处;其次,全面清理出版物市场和出版物进口、入境环节,大力收缴和取缔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图书、报纸等出版物,以及嵌入出版物内容的其他电子产品;第三,重点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当前,特别要健全教材编写审定、印制出版发行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教材教辅的编写、审定和出版、印刷复制、发行工作,规范教辅定价。建立教材出版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严厉查处买卖书号、买卖版号行为。

 

  另据了解,今年1至7月,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3925.6万件,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1条。

 

作者:张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