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0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课考试内容调整较大
2009-08-27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2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了明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研大纲,和往年相比,考研政治内容变化较大。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除了包括以往旧大纲里的哲学和政治经济学,还新增了科学社会主义,但是从分值上看,和以往的研究生考试中这部分内容分值相比有所下降,从去年的42分降到22分。

 

  第二部分是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理论,考查的主要内容是原来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容。从分数上看,从原来的38分降到30分。形势与政策分数从过去的20分降到16分。从2010年考试情况看,此处考的是现阶段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当前国内国际的重大时事。

 

  2010年考研还新增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另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也是新增内容,且分值高达18分。

 

  数学和英语的考研大纲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作者:周逸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