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原杭师大校长变身中小学掌门 杭新添东城教育集团
2009-09-10 08:59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杭州大剧院会场,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崔鹏飞、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两个人端正地坐在主席台上,不会是走错门了吧?没错,江干区教师节表彰大会就在这里召开,这两个人还是非来不可!会上发布了一个好消息,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正式揭牌,这是继杭州师范大学丁兰实验学校后,江干教育与杭州师范大学的又一次紧密合作。

 

  九堡3所学校纳入新集团

 

  昨天揭牌的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包括3所学校:东城实验学校、东城中学和东城小学。这个由3所学校组成的教育集团,从小学到初中全覆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将惠及整个九堡地区20万人口。

 

  东城实验学校目前新校已投入使用,规划设置54个班,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今后每年招6个班小学新生,12个班初中新生。

 

  东城中学到2010年新校舍正式投入使用。规划设置36个班,为初中,预计今后每年招收12个班初中新生。

 

  东城小学目前新校已投入使用。规划设置60个班,为小学。预计2010年东城小学名城、翠菊校区各招5个班,班额35人左右。

 

  高校校长“变身”中小学校长

 

  新九堡的教育格局,正在被一种“高校+名校+新校”的全新办学模式引领着。而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当起了集团理事长,又开创了高校校长做中小学校长的先河。

 

  “我一直在高校,做教师培养和课堂研究。我们的学生毕业后进入教育一线,他们适应吗?有哪些方法还不够完善?教师培养体系又该怎样适应变化?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挑战。”一直以来,林正范都没有直接参与过基础教育。这一次,他想亲自到一线去,自下而上摸一摸教育的脉络。

 

  全国海选特级教师昨日上任

 

  张立栋,这个来自山东的特级教师,昨天是他第一次在杭州过教师节。他现在的身份是,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学校校长。

 

  为了打造东城教育集团,江干区5月份就向全国发出英雄帖,招聘规格相当高。很快,有70多份推荐表从全国各内发过来,23名特级教师,30多名市一级名校长。

 

  林正范说,对那些有初步意向的人选,理事们亲自驱车做实地考察。“最后选定了两位特级教师,山东的张立栋,甘肃的刘秋丽。”

 

  而东城小学的校长,由原春芽实验学校校长、特级教师刘晋斌担任;东城中学,由年轻有为的前九堡中学校长潘国伟掌门。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