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城待遇体现教育公平 永康:民工子女免借读费
2009-09-15 09:01 来源:浙江日报

    永康市教育局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在永康各地中小学就读的外来民工子女有18900多名,本学期的数字虽然还没有统计出来,但估计在两万名以上。

 

  永康市教育局年初作出规定,凡是年满6周岁或6周岁以上的外来民工子女,均可就近进入永康公办学校(城区直属公办学校除外)就读。从本学期开始,外来民工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一律免收借读费,与永康籍学生享受同样的免收杂费、课本费的待遇,各个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或拒绝外来民工学龄子女入学,任何学校都不得向外来民工学龄子女乱收费,而且外来民工学龄子女到公办学校上学不受时间限制,随时都可以安排就读。

 

  同城同待遇消除了外来民工子女在永康就读的门槛,充分体现了教育公平。但大量的外来民工子女来到永康公办学校就读,也给本地教育资源带了一定的压力,因此永康对各镇、街、区的中小学的办学条件都进行加强,以最大限度接收外来民工子女,确保他们不仅可以就近入学,还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