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今后每个月开大学生创业工作例会
2009-09-17 09:10 来源:都市快报

    帮大学生解决创业难题

   

    本报讯 大学生的创业困难主要集中在资金、场地和指导上。杭州市政府决定,今后每月举行一次大学生创业工作例会。昨天上午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市长蔡奇参加。

 

    昨天在市府大楼的会议室里,分坐两拨人:市人事局、劳动保障局、教育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创业大学生代表。开会的目的很明确——创业大学生提困难,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建议,商议今后大学生在创业中遇到同类问题,可提供哪些帮助、怎么帮。

 

    杭州泛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网络游戏公司。他们说,在办理文化部的网络文化许可证和新闻出版总署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上遇到困难,希望得到帮助。

 

    这两证的办理,根据职能权限和属地原则,由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帮助。对这类困难,例会给出的建议是:大学生企业今后应注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搜集、学习;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将会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和咨询服务。

 

    杭州励贝电液科技有限公司提出贷款担保费用问题:公司新办,缺少资金、没有固定资产,银行不予直接贷款,需要有担保公司担保。而担保公司收了他们5%的担保费,偏高。遇到这类困难,有什么政策帮助?

 

    对于这类有技术、少资金的制造企业,例会给出解决建议:可以找市科技局天使资金帮助,通过天使资金担保只需支付1%的担保费。

 

    会上还有代表说,杭州市很多帮助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有的还是不大清楚。问是否可以开辟一条整合过的专门热线供咨询;设立专门网站,及时公布最新信息。这个建议被采纳。

 

    在统一咨询电话和网站出来前,创业大学生遇到困难,暂时可联系团市委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电话:87076810。

 

作者:徐斌 董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