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学子卖石榴赚学费 挤出5000元穷帮穷
2009-09-18 08:40 来源:钱江晚报

 

 

 

  正式入学后,卢顺才获得了经济特困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资格,加上少数民族贫困生的生活补贴,学费有了着落。他决定继续在课余打工自己赚生活费。

 

  在他的家乡会理,家家都种石榴树,石榴是当地主要扶持的农业脱贫项目。大一那年,趁着假期回家,他跟着来村里收购石榴的人到处跑,看他们是如何挑选和运输。从大二起,他就开始把家乡的石榴运到杭州销售,解决自己的生活费。会理石榴个大汁多,加上小卢自立自强的故事,他的石榴很受杭州市民的喜爱。卢顺才说:“今年我们家乡石榴的收成很好,是去年的3倍。现在家里还有很多石榴没有卖出去。”想着家乡辛苦劳作的父母,不断接到父亲和乡亲们寻求销路的电话,这么多的石榴也成了卢顺才的一个心病,他很想帮助家乡解决一些石榴的销路。眼下,到了品尝石榴的最好时节,卢顺才又忙着四处推销会理石榴。

 

  “要说打工和做生意,我这方面经验很足,但是科研方面并不是我的强项。大学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有些同学也像我这样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他们一心扑在科研上,让我非常敬佩,所以我要帮他们。”卢顺才这么解释他的举动。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