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一次性奖励2万 月底前仍可报名
2009-09-21 09:07 来源:杭州网

 

  在杭大学生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

 

  杭州市区户籍(不含萧山、余杭)应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一次性奖励2万。

 

  服役两年内,家属获优待金:杭州市区户籍的每年12000元;非市区户籍,如当地年优待金标准低于杭州的,补助差额部分的50%。

 

  毕业生补贴大学期间学费(或代偿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6000元。

 

  服役期间的优惠政策

 

  在部队服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都列入提干范围;选士官、考军校、安排技术岗位等优先;本科以上学历、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直接选拔为军官。

 

  退役后的优惠政策

 

  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考试时,优先录取;三年内考研的,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攻读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读普通本科。

 

  大学生入伍的基本身体条件要求

 

  年龄:高职(专科)生18至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身高:男162cm以上,女160cm以上;视力:大专以上右眼裸视放宽至4.6,左眼4.5。

 

  江干区武装部政委何健平说,今年的冬季征兵登记还在进行,9月底前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可到所在街道人武部兵役登记站或学校负责征兵工作的部门登记。10月下旬通知初检。

 

  除冬季征兵外,针对大学生入伍,每年秋季还征士官,5月份报名,到时也可关注。士官有工资,每月2000多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