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城中小学要放秋假了 连着国庆放12天
2009-09-23 09:10 来源:杭州网

     昨天,记者从杭城各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中小学秋假时间表已定,加上国庆节、中秋节,这次放假时间总共12天。教育部门再次强调,不得在秋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文化课补习或上新课。呵呵,杭州的学生真幸福!

 

    12天假期,前后双休日有调整

 

    从各个城区的放假时间表看,除上城区外,其他几个城区的放假时间,从9月30日到10月11日,其中10月1日至10月8日为国庆、中秋假期,9月30日、10月9日至10月10日三天为统一秋假,10月11日为双休日。另外,秋假前一个双休日也有安排,9月26日照常公休,9月27日上课。

 

    上城区秋假为9月27日至10月8日(其中10月1日至10月8日为国庆长假)。10月9日和10日(周六)正常上课。10月11日(周日)照常休息,10月12日(周一)开始中小学正常上课。(9月26日周六照常休息)

 

    假期严防甲流

 

    在秋假安排上,教育部门给予学校一定的自由度,但要以组织学校活动为主,比如秋游、运动会、第二课堂活动等。

 

    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工作,今年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在组织大规模校外活动时,应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室内大型群体性活动。假期结束后,学校要加强学生的晨检、缺课缺勤追踪与登记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

 

    严禁假期集体补课

 

    教育部门重申,严禁各校在假期给学生集体补课或变相上课(包括以校外培训机构名义举办的各类培训班)。西湖区规定初三、高三学生秋假照放,高中的秋假时间也可以由高中学校在11月下旬前自主择日安排。

 

    2月9日放寒假

 

    从10月12日起,各小学调整课时安排。至2010年春假前,小学上下午各安排三课时,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为8时至8时20分之间,下午放学时间为15时20分至15时40分之间。

 

    本学期于2010年2月8日结束,2月9日起放寒假,3月1日学生报到注册,3月2日正式上课。

 

作者:记者 梁建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