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牛诗满分作文”考生将上大学 烈士后代力挺
2009-09-24 08:39 来源:广州日报
  高考满分作文《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是今年高考最引人关注的古体长诗,由从来没有到过广州的武汉考生周海洋写成,但他的高考总分却很低。之前,三峡大学意欲破格录取这位“偏才”,因不符合“破录”规定而放弃,周海洋最终选择复读。周海洋昨日下午来电惊喜地表示,眼下正有一所湖北境内的大学在为他办补录手续,他所读专业极有可能是历史或汉语言文学。
 

  周海洋说,湖北境内一所大学最近几天联系上他后,正给他办理“补录”手续,准备把他录去学习历史或汉语言文学专业。周海洋还说,他的父母对此都予以支持,认为能早点上大学无论如何都是件好事。他也为之感到兴奋,现在回家等候这所大学的通知,自己的行李依然留在接收他补习的中学宿舍。预计大学录取通知书将在一周以内送到。至于这所大学具体是那所大学,录取方式是什么等问题,目前他不便透露,估计届时校方会安排新闻发布会。

 

  据悉,“最牛诗满分作文”诞生后,三峡大学认为周海洋在古代汉语方面功底扎实,与同龄人相比有过人之处,曾表态破格录取其读本科,但最后放弃。闻知此事,黄花岗烈士严确廷的后代严英仕曾专门致函本报表示,作为“90后”的周海洋能深情写下颂扬烈士的长诗,实属难能可贵,建议广州的大学予以破格录取。(记者胡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