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2009-09-26 17:52

    9月17日,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新华杯•关爱学生”教师师德演讲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来自新一小的蒋雅菲老师和寿昌幼儿园的施艺老师获小学组一等奖,杨村桥初中的王蓉老师和新世纪实验学校的吴娟老师获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在2009年暑期师德培训中,我市各中小学教师深入开展“弘扬师德,关爱学生,寻找身边优秀师德楷模”演讲比赛,本次参加市级比赛的教师都是各校层层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选手们以身边真实感人的先进教师或先进集体典型事迹为题材,饱含深情地赞颂广大优秀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关爱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表明了广大教师学习先进,提升师德涵养,争做人民最满意教师的决心。

 

    为提高中小学教师师德素养,市教育局先后出台了《建德市教育局关于评选建德教育贡献奖的通知》、《建德市教育局关于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通知》等一系列师德规范性文件,依托中小学校长学习会、暑期师德培训、师德记载卡等活动载体,培育教师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精神。暑假以来,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市教育局认真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教育法规,帮助教师增强法制观念,扎实推进依法治教进程。针对当前教师队伍存在的以教谋私、有偿家教,积极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分享廉洁教育故事、举办廉洁教育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引导教师树立高尚清廉的师德师风,切实增强廉洁从教意识。通过组织一线教师开展登门走访、电访、网络沟通等形式多样的家访活动,全方位了解学生的校外生活,提升教师的“沟通”素养,深化“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教师积极转变育人模式,争做让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李益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