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3日举行
2009-10-09 08:32 来源:新华网-教育频道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获悉,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据介绍,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抓住机遇,凝聚力量,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世界华文教育大会这一平台,加强海内外各界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共识,携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此次大会除了常规的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内容外,还将举办“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和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等活动。

 

   近年来,国务院侨办大力扶持海外华文教育,设立了华文教育专项奖学金,支持海外华裔青年及现职华文教师来华接受系统学历教育,为海外华文学校培养未来骨干师资力量。此外,为帮助海外华文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国务院侨办自2009年起,遴选、建设了一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在教材、培训师资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扶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