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大学生公寓承建方回应行贿报道 称说法失实
2009-10-16 14:02 来源:长江日报

    昨(15)日下午,武汉弘博集团紧急邀请省内外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弘博集团办公室主任游泽宇声明称,近期媒体关于武汉大学腐败案由弘博公寓引发,源起于该集团董事长巴能军妻子举报的说法失实。

 

  游泽宇声明引发众媒体不满

 

  昨日上午,接到弘博集团通知后,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成都商报、新京报、广州日报等在内的国内媒体纷纷派员飞抵武汉,下午赶到会场。

 

  游泽宇不到3分钟的口头声明大意为:10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和10月15日《成都商报》有关武大腐败案与弘博公寓有关的报道失实;目前巴能军夫妻恩爱、关系良好;该集团对相关媒体和记者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弘博集团目前人心稳定、秩序正常;欢迎正常的舆论监督。

 

  声明完毕,游泽宇拒绝回答媒体提问,宣布发布会结束,当即引发各媒体记者质疑。有记者问,这份声明是否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授权?声明与武大校长顾海良此前披露给媒体的说法为何不一致?游泽宇个人和弘博集团能否为这份声明负法律责任?

 

  巴能军给陈昭方送出巨额贿赂?

 

  记者注意到,10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在署名记者的深度报道中引用武大校长顾海良的话做了标题——《武大校长顾海良:“弘博公寓”引爆武大腐败案》。

 

  报道说,武大弘博公寓承建方为现武汉弘博集团董事长巴能军。1999年—2000年期间,在建弘博公寓时,巴能军资金不足。时任武大分管财务的副校长陈昭方出面,以武大名义为其在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并提前预付3年学生租金,帮巴能军解了燃眉之急。为感谢陈昭方的倾力帮助,巴能军投桃报李,给其送出巨额贿赂。

 

  2000年后,利用与陈昭方、龙小乐的关系,巴能军着手创办武汉大学东湖分校。短短几年,巴能军已有八九亿元资产。2007年,他被评选为湖北省“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报道还说,接近弘博集团的多名人士证实,1个多月前,在掌握大量证据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拘捕了弘博集团董事长巴能军。但弘博集团一位办公室副主任否认巴能军被捕,称“董事长前几天还参加公司会议”。

 

  妻子举报巴能军,巴能军举报武大副校长?

 

  惹怒弘博集团的报道为昨日《成都商报》所发,这篇题为《武大腐败案细节披露:行贿人妻子举报致案发》的报道披露,武大腐败案中的核心人物巴能军现被羁押于荆州。武大两名领导涉案缘于当地企业家巴能军的举报。而拥有众多头衔和独立学院的巴能军,其案发是其妻子反目揭发。

 

  巴能军为何被妻子举报?报道说,巴能军虽事业有成,但与爱人的关系一直很僵,外界甚至传闻“巴的妻子与其情妇打闹不断”。正是家庭不睦,他才被妻子举报案发。

 

  报道还引用该报记者采访武大一位高层领导家人的话说,“巴能军出事,主要还是因为其妻子几个月前的举报”。这位知情者称:“巴妻一直在公司做会计,所以对巴能军的事了解得比较清楚,哪年哪月给谁多少钱都是一清二楚。加上巴妻常年有病等等矛盾,巴能军就想与妻子离婚。这样的话,两人鱼死网破,于是就去告发,导致陈昭方、龙小乐都被牵连出来了。”

 

作者:记者 万建辉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