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即将开展全市第五届学科带头人培训工作
2009-10-18 18:53

    利用两年时间培养一批教育教学的领军人物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10月开始,我市将用两年多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训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爱岗敬业、潜心教研、带头示范的骨干教师队伍,使他们成为我市教育教学的领军人物。

 

    从今年10月至2011年12月,我市将有146名教师参加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训。他们来自全市各所学校,是各门学科的优秀代表。培训主要围绕教师专业情意、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三个方面展开,以提升教师的执教水平与能力为目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课改前沿及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技术、课堂教学与管理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等各个方面。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并重的形式,旨在培养学科带头人的课程执行与教学设计能力,课堂决策能力,以及教学评价与反思能力。培训将安排学科带头人参加一系列的学习研讨活动,让广大学科带头人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加快自身专业成长步伐。培训后期,学科带头人还将围绕当前教育教学难点、热点、重点问题,选择课题进行研究,形成论文、报告等课题成果,并进行交流。

 

    据了解,根据成人教育特点和学科带头人的实际情况,市里将设立学科带头人培训基地,采取自主参与和开放式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对学科带头人进行培训。市教育局也将设立第五届学科带头人培训专项经费,以确保第五届学科带头人培训工作正常顺利地进行。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