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地方课程课堂
2009-11-02 10:48

    10月27日,记者走进建德市地方课程《我与杭州》教学研讨会,与新一中的学生们一起聆听了季利群老师主讲的一堂地方课。

 

    这堂课是以秋梅倒笃菜的历史渊源、生产工艺以及潘秋梅个人的创业历程为内容的。课前,学生们分为六组,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了有关倒笃菜和潘秋梅的资料、图片和视频,并亲手制作了展板。课上,六组学生轮流登台发言,讲述了倒笃菜的历史典故、古老的生产工艺和食用常识,以及倒笃菜品牌的创业之路等自己收集到的资料。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学生们还从倒笃菜的发展史中学习到了一个女企业家的奋斗史。在场听课的老师和专家无不为这种新型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而拍手称快。

 

    一位听课的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的这种自主性研究学习和大胆发言的表现,让他感到震撼。市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说,把建德倒笃菜纳入此次教学研讨会的内容,是开发地方课程内容的一次有效尝试。旨在让学生们通过了解秋梅倒笃菜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和发展现状来感知家乡土特产,感受家乡人民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培养学生们热爱家乡,为家乡做贡献的情怀。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