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现在到澳大利亚学商依然大热
2010-01-26 09:41 来源:每日商报

 

身负升学压力的高三学生和家长可以参考一下新通留学专家的一则建议:提前至寒假,申请留学。这样的话,今年高考前,高三学生可以先拿到一张国外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升学有了双保险。

新通留学专家认为,金融危机后,留学对于国内学生而言,实惠得多,最明显的是学费普遍下降。而且,现在出去读商科前景更好,就业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

现在有没有这样的实例呢?答案是肯定的。不妨来听听李义的留学故事。

李义高中毕业后留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就读金融和会计本科双学位。后来,他不但提前毕业,还荣获了澳洲特许会计师奖章一枚。毕业后,李义成功就职于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公司,而后移民澳洲,目前是墨尔本一家科技公司的财务经理。

李义的薪水有多高?

他是澳洲商科毕业生缩影

大学毕业生进入澳大利亚投资银行工作,第一年的年薪在8万——12万美元浮动,第二年会增至20万美元左右,到了第三年就会升到35万美元以上。如果当年银行业绩好,年薪还能翻番。李义说,这就是为什么澳洲商科会暴热的原因。

近几年,到澳洲学商已经成为一股热潮,即便是金融寒潮肆虐的2009年,澳洲商科留学依然逆势而上。据新通留学统计,2009年留澳学生中,选择商科专业的占了近60%,而今年全球经济回暖,看好商科的学生和家长就更多了。

职场第一步,高分是必须的

尽管就业前景好,但澳洲大型的投资银行不多,现在是十二家左右,而且每家银行每年招的应届毕业生大约为十多个名额,最后被录用的一般都是澳洲八大名校优秀的商科毕业生。

但也别气馁,这个门槛对中国学生来说可以跨越。李义的经历告诉我们,澳洲八大名校的商科高分并没那么难拿。“你靠突击是不行的,我觉得澳洲大学的学习更像一场持久战,靠每天一点点积累,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自己有进国际金融公司的‘资本’。”在昆士兰大学读书时,李义一直奉行一个原则: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他从不无故缺课,不管早上有课没课,他都会8点到校开始温书,晚上6点才回住所。

靠着稳扎稳打,李义大三时被教授“钦点”为助教,三年的本科仅用了两年多就读完了,还获得昆士兰大学优秀成绩证书,随后又拿到了澳洲特许会计师奖章。

国际职场利器:别忽略了语言关

毕业时李义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唾手可得的读研机会,转而杀入毕马威残酷的招聘竞争中。

竞聘中,他也遇到过留学生对手,“不少留学生没被录用,并不是因为专业能力不好,而是输在英语会话不行。”李义透露,留学生想留在澳洲发展、进国际名企,如果英语不够好,其他能力再强也还是会吃亏。

李义记得,刚到澳洲念预科的时候,他的英语也不行,和当地人交流很吃力。他的方法很简单,除了硬着头皮多和当地人对话外,就是每天收看当地的电视新闻。这样3——6个月下来,日常交流、听课都没什么问题了。(记者 申屠文婕 通讯员 徐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