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杭州动漫学院拟招60名新生
2010-02-01 09:31 来源:杭州日报

 

电影《哈利·波特》里的奇幻场景,并非出自名家之手,而是一拨年轻人做的!他们就是英国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近日,杭州师范大学与提赛德大学签署了为期3年的补充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去年底成立的杭州国际动漫学院。

合作方有欧洲顶尖技术

《哈利·波特》、《魔戒》出自他们手笔

杭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协议内容涉及很多方面,包括教师和管理人员合作交流、学生交流交换、杭州本土动漫人才的培养、提赛德大学动漫优势核心课程的引进等。提赛德大学将选派具有较高专业水平和知名度的专家,担任杭州国际动漫学院副院长,并选派专家来杭州讲学。

说起提赛德大学,你可能还觉得陌生。其实它的名声在动漫业界非常响。该校是英国国家动漫中心,也是国家计算机游戏中心,计算机和多媒体技术居于欧洲前沿。让全球观众着迷的电影《哈利·波特》、《魔戒》等大片,其中部分动画就是该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制作出来的。

这是提赛德大学历史上,规格很高的国际合作。合作本身由来已久:2004年,杭师大与提赛德大学初次交流;2007年,两校签署关于学生交流的合作备忘录;去年,提赛德大学副校长、计算机与动漫学院教授先后访问杭师大。另外,除英国专家团队,学院还引进朱德庸、蔡志忠、余华等文化名人,作为兼职教授给学生上课。

今年学院要招收60名新生

动漫教育在国内独一无二

未来几年,动漫产业缺少什么人才?杭州国际动漫学院一成立,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学院把特色定位为教育动画、声音设计和原创动画,因此,在专业设置上,学院花的心思都在于此:所设专业,大多是国内高校没有的,而且未来若干年内,也是市场最缺的。

目前,学院分为三个系别,分别培养动漫教育、动漫设计、动漫管理人才。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燕介绍,动漫教育在国内高校中是首创,杭师大优势之一是师范,动漫和师范教育结合,为中小学教育培养动漫人才,“几年后,杭州的中小学老师都能自己做动画,把枯燥的文字变成好听、好看、好玩的动画片。”

2010年参加高考又喜欢动漫的学生,多了一个好选择。黄燕说,杭州国际动漫学院,从今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计划在本科第二、三批投放招生名额,本科第三批侧重制作类,本科第二批偏重编导、策划类,动漫教育拟招收20名新生,动画设计拟招收40名新生。

“动漫学院主要培养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也包括函授、社会培训,5年内建成动漫实验中心和动漫产业设计实验中心。”黄燕告诉记者,到那时艺术设计、漫画造型设计、数字娱乐设计、动漫艺术教育、影像媒体艺术、动漫编导与艺术等10个专业方向都会建设齐整。(记者 艾丹青 通讯员 孟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