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长无奈学校为难 早起的孩子进不了校门
2010-04-07 13:33 来源:钱江晚报

来早了就在校门口排队,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李震宇 黄葆青摄

“南平惨案”让我们把目光重新聚焦在孩子身上,然而,就在我们身边,同样存在这样的隐患。几经思考,住在机场路附近的王女士还是拨通了我们的热线。

昨天一大早6点20分,天刚蒙蒙亮,早春的清晨还透着丝丝凉意。杭州机场路附近的天华学校,十多个小小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紧闭的校门口。时间一分一分过去,校门依然紧闭着,只是小小的身影却越聚越多,男生一列,女生一列,长长的队伍蜿蜒近百米。据说,这样的场景在天华学校的大门口天天上演。

家长无奈:谁不想让孩子多睡会啊

天华学校的大门在机场路花园小区一条狭窄的村道里,学校有小学和初中,来这里上学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

6点20分,学校门前的小道上除了两个早餐店,一切还没苏醒,校门口已经有十多个小不点在排队了。10岁的邹雅婷,小小的个子,背着个书包,手里还捧着一袋零食,在校门口乖乖地站着。原来昨天是学校的春游日,小家伙很是兴奋。不过,小家伙可并不是因为春游才起得早,每天这个时候,雅婷就已经在校门口了,小家伙说,她经常是最早到学校的。

“我平常都是6点左右从家里出发的,到学校大概15分钟左右。”“因为妈妈上班的地方离学校很远,骑车要一个多小时呢。所以就会早点送我来学校。”雅婷眨巴着大眼睛。

“那么早到学校,你不怕么?”记者问。

“不怕,还有男孩子也在的呀。”小雅婷指指边上的两个小男孩。

这两个小男孩在边上有说有笑,看起来关系很铁。两个小家伙一个11岁,叫李聪聪,老家在江西;一个叫朱梦露,10岁,老家在河南。每天一大早就到学校,在等候学校开门的1个小时里,这俩小兄弟就慢慢成了铁哥们儿。

“我住三里亭那里,爸爸一早要去拉货,妈妈在西湖区上班,也一大早要出门,所以我也要这么早上学。”李聪聪每天5点多就出门,步行近1个小时,自己走到学校。朱梦露的情况和聪聪差不多,“我家住在三堡,每天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过来。”朱梦露小声说。

6点30分,3年级的齐炎被爸爸用电瓶车送到了校门口。

齐炎一家就租住在学校附近的白石村,爸爸齐世明经营早餐生意。“一大早把他从被窝里拉起来,我们也不忍心啊,谁不想让孩子多睡会儿?”齐世明告诉记者,因为早点生意最忙就是在7点左右,根本抽不出时间送孩子,如果等忙完了再送,那铁定得迟到。

保安齐师傅负责学校大门的值班。每天一大早,打开值班室的门,就会看到孩子们红扑扑的脸蛋。“这些孩子,最早的5点半就等在那里了,只要有学生到了,我就要起来看着他们,帮着维持秩序。”身为人父的齐师傅说:“人心都是肉长的,看到孩子们等在那里,尤其是冬天,那个冷,我心里也不好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