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多所高职自主招生 初步计划招生3900余名
2010-04-08 15: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据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我省今年将在20多所高职院校中实施高职自主招生,总招生规模由去年的2500余名扩大到3900余名(初定),增幅超过50%,4月上中旬陆续启动报名和考试工作。目前,各招生院校正陆续向社会公布具体自主招生方案和自主招生章程。

据介绍,我省高职自主招生分“校考单录”和“校考加高考”两种模式。2010年我省高职“校考单录”模式扩大到招生院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以内、“校考加高考”模式扩大到5%以内,具体由高校自主确定。招生院校根据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确定社会紧缺、应用性强的专业为自主招生专业。自主招生计划列入招生院校当年招生计划。

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工作由有关院校组织,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和招生章程中规定的报考条件自主报考,报名时须提供《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证》或《单考单招高职报名证》,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院校根据专业要求确定测试项目、方式及标准。测试可采用笔试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也可采用其他科学规范的考核方式。校考单录模式文化测试课笔试科目不得少于3门。院校可根据专业性质与要求,对考生会考等第或平时成绩提出要求。

“校考单录”模式实行学校考试,高考前单独录取办法。其招生对象为符合当年高考或高职单考单招报考条件,并已办理高考或高职单考单招报名手续的高中毕业生;招生院校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确定政策加分的具体项目及分值,加分值累计不得超过50分。“校考加高考”模式实行学校考核,参加高考(第三类考试科目),提前录取办法。其招生对象为符合当年高考报考条件,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高中毕业生;招生院校按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150%的比例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并根据有关要求确定考生参加高考录取的降分幅度,降分幅度不得超过50分且必须在同批次线上。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