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高招生体检工作开始将 取消乙肝项目检测
2010-04-12 15:43

我市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从今日开始,至17日结束。今年,我市共有3100多名高三毕业生参加体检,体检地点为市一院健康促进中心。

据悉,此次体检项目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胸部透视等,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俗称的“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体检时间从早上7点20分开始,胸透在市一院东大门急救中心一楼,其余检查项目均在门诊四楼健康促进中心。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体检,市一院体检中心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以下事项:体检前,要注意饮食,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避免做剧烈运动;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睡眠,防止感冒,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保健品。抽血检查无须空腹,考生不要用抽血的上肢测量血压;抽血后如有不适,要就地倚靠、坐下或平卧休息,抽血当日上肢不要做剧烈运动。

体检时,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克服紧张心理,防止由于紧张、担心而引起的血压升高、心率过速等现象发生。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药治疗的,要主动向体检医生说明,以免影响体检结果;由于精神紧张等原因,造成血压超过正常标准或心率过快等情况,考生须及时向体检医生说明,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休息后再重新进行检查。

考生还需注意,检查体检表所列项目是否已检查完毕,不要漏项;及时了解自己的单项体检情况,发现与自己身体状况不一致的,要及时向医生提出并核准。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黄海霞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