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区8所省一级重高今年招收1600名保送生
2010-04-14 09:16 来源:都市快报

中考实行平行志愿 尖子生可能一心想进最好学校教育局提醒学生珍惜保送机会

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省一级重高今年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招生学校为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第四中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长河高级中学8所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每所学校200人,4个班。

保送生条件及名额

保送生要符合这些基本条件:学习成绩优异,心理素质良好,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A等项数3项及以上,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良好及以上。学生还要具有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在学籍所在学校应届毕业班就读。

保送生招收名额总数1600人,按市区初中学校初三毕业班学生数平均分配,保送预选生名额各校年级平衡、等额推荐。

保送生基本条件

初中学校要制定《保送预选生推荐办法》,对符合保送生基本条件的学生,综合评定其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其中学业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85%,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加分不超过15%。

操作程序

初中学校将《保送预选生推荐办法》、本校保送预选生总名额及各招生学校可预选名额等一起在校内公示(不少于3天),并召开家长会向家长公布。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初中学校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择优推荐。被推荐的保送预选生名单还需在校内公示。

5月9日前,招生学校对学生进行半天的综合能力测试,择优录取,缺额不补。按规定,招生学校录取人数不低于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保送预选生总数的93%,也就是说每所高中学校退生人数不得超过14人(含14人)。

被录取学生6月初到录取学校报到,取得普通高中学籍。

教育局请学生珍惜保送机会

今年杭州市区中考推行平行志愿,取消15分政策。有关人士分析,平行志愿可能会对今年的保送生工作造成一定影响,有的尖子生考虑到“15分”风险不再存在,对前几所重高的需求更为强烈,学生如果没有被推荐到自己想去的学校,可能会放弃保送。也有人担心,如果一批尖子生放弃保送,个别学校可能不会把最优秀的学生推荐上去,直接影响保送生的质量。

昨天,我们从各个城区初中学校了解到,绝大部分学校正在部署保送生工作,学生申报、审核、公示即将启动。杭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杭州今年推行平行志愿,凭去年分数线填报志愿,参考意义不是很大,获得保送机会的学生,要珍惜这个机会,不要随意放弃。

 作者:邹滢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