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初中校园向瓶装水、桶装水时代告别
2010-04-15 14:17

在低碳之风日益盛行的今天,三都初中校园已经告别了瓶装水、桶装水时代,师生们直接喝上了通过五级过滤净化的纯净水。

由于三都初中使用的自来水一直水质较差,几次取样检验菌落数等几项水质指标均严重超标,对师生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迫于无奈,师生们普遍的饮水方式就是饮用瓶装水和桶装水,以致于教室里塑料瓶成堆,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园里刮起了“低碳风”,学校领导下决心要让师生们用上安全卫生洁净的水。

在三都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校现已在每一层教学楼楼道及食堂共安装了微电脑RO纯水机六台,每一个教室、办公室都配齐了与纯水机连接的纯净水饮水机。纯水机采用逆渗透技术能有效滤除自来水中的有机物、可溶性无机盐、重金属、病原菌等,使水质较差的自来水变成清醇可口的高品质饮用水。

自从用上了纯净水后,学生们不用花钱随便喝,既经济实惠又低碳环保;学校食堂用纯净水烧饭炒菜,饭菜更卫生更可口了,学生们的笑脸更灿烂了。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