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分骨干教育通讯员举行交流座谈
2010-09-26 11:39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部分骨干通讯员座谈会。来自全市二十多个学校的通讯员,与《今日建德•缤纷校园》、建德教育信息网的记者、编辑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校园新闻的写作方法和经验。

教育信息的宣传报道,能及时传播各个学校的最新动态,是各校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手段,也是外界了解学校的主要途径。我市教育系统自建立校园通讯员制度以来,各校通讯员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撰写报道,各校通讯员已成为我市教育宣传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此次骨干通讯员座谈会上,几位通讯员代表纷纷作了发言,大家共同分享了作为一个教师通讯员的酸甜苦辣,并从如何挖掘素材、如何调动学生写作积极性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在宣传报道工作中积累下来的经验。《今日建德•缤纷校园》编辑邢菡,围绕教育新闻写作的技巧与方法,从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阐释,并结合具体实例做了指导性点评。建德教育信息网的两位兼职编辑,分别从各自负责的栏目出发,向通讯员们介绍了投稿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投稿的“命中率”等。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许昊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的运行情况,要求各校通讯员能继续认真负责地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骨干通讯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高我市教育宣传工作水平。市教育局办公室李益民老师指出了过去教育宣传报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向大家传达了2010学年教育宣传工作的要点。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张雪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