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八所学校发展性评价形成性自评工作接受市教育局检查
2010-09-30 16:50

在学校自查自评、市教育局职能科室认真审核的基础上,近日,市教育局组织专、兼职督学,责任区督学对八所中小学执行三年发展规划第一学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开展发展性评价,是近几年来我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学校评价改革、促成学校走自主发展、内涵提升之路的重要举措。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改变了过去“千校一标”的情况,充分尊重学校发展的差异性,积极鼓励学校发展的多样性,有利于学校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品牌。

督导室最近检查的8所学校中,有6所学校是在去年完成三年发展规划终结性评价后,今年进行的新一轮发展规划第一学年目标完成情况的督导检查。这些学校在总结上一轮三年发展的基础上,针对学校新发展制定的规划更具适切性、科学性、可行性。从检查结果看,在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校的阶段性目标达成情况都比较好。寿昌二小和育才高中两校是第一年开展发展性评价形成性自评工作,他们吸取了先期开展该项工作的学校经验,第一学年规划目标执行情况也有条不紊。

在检查的过程中,督查组的同志还就学校如何持续发展与各校领导进行了研讨。

对执行2007—2009学年发展规划的学校发展性终结评价,将在10月和11月进行。(陈兰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