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特色学校创建活动
2010-10-15 15:03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教育局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教育特色学校创建活动,今年拟在全市范围内创建2—3所科普教育特色学校。

此次活动要求创建学校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科学素质教育与活动;每年至少组织2次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或科技竞赛等活动;在校参与科普活动的学生不少于90%;学校多渠道开辟青少年科普教育第二课堂;有稳定的科学教育教师、科技辅导员队伍,并定期对其进行培训。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0年10月-2010年11月)为宣传发动阶段。各校要成立科普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措施,同时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社会了解科普,学生热爱科普的良好氛围。第二阶段(2010年12月-2011年5月)为组织实施阶段。各校按目标任务要求,逐项落实,总结做法,把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时上报教育局普教科。第三阶段(2011年6月-10月)为验收迎查阶段。主要是依照目标任务,进行初步验收。在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对活动进行认真总结。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为培养社会主义一代新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请符合条件的学校于11月初向市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市教育局会同市科协审核同意后组织考评确认。

建德新闻网记者: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