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开展“做幸福教师”演讲比赛
2010-10-31 09:34

“十年前,怀着对教师的那份崇敬,我选择了‘师范’专业;十年后,依然是因为那份执着,我从事着教书育人的职业……”10月15日上午,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各基层工会的27名教师在明珠小学参加了一场 “做一个幸福的教师”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选手们演讲质朴、真挚、感人。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结合实际,梳理自己的教师生涯,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追问自己的价值实现。内容既有在对教育教学工作中亲身经历的感悟,也有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赞美和与学生融洽相处的幸福感,整个演讲比赛温馨而又充满激情。有《品味幸福》《我的教育路》这样情理交融的深度感知,有《行走在幸福路上》《金字塔上的幸福》这样富有个性的独特感悟,有《爱与被爱的幸福》《我用心,我幸福》这样不事雕琢的朴素告白,有《让师爱在平凡中闪耀光芒》《做一名老师,真好!》这样自然真切的心路坦承……演讲者声情并茂,使听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教育就是生活,教育是一种特殊的生活,教育生活是幸福的!经评委当场评分,现场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市教育局贯彻落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立名师培育机制”的精神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为了贯彻落实该精神,市教育工会提出了 “五个一”的具体举措:扎实开展建一所教职工书屋、读一本好书、作一次演讲、展示一次才艺、上一堂精彩课。市教育工会还向全市各个学校赠送了教育专家朱永新教授的教育演讲实录《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一书,要求各级工会根据情况组织学习,围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结合实际写出读后感,开展演讲比赛。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程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